甘夏

爱发电ID:begonia
……跑路跑不动……反正没人看……

【陆沉x妳】枷锁

红色的笔记像蜘蛛网一样布满了面前的A4纸,一沓沓垒成知识的高楼,手机弹出消息在手边发出微微亮光,妳却盯着桌子上的台灯朦胧了思绪。

妳和陆沉的差距,就像一条巨大的沟壑,越亲密越无法忽视心头异样的感觉,他很优秀,无论是家世谈吐还是思想,都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

两个世界的碰撞,妳像解一道深奥的物理题,好不容易读懂了题目却无从下手。

妳拿起纸张盖在自己的脸上然后缓缓趴在桌子上,“知识啊,快自己走进我的脑子里来吧。”

“那是什么关于学习的咒语吗?”陆沉手上拿着一杯热牛奶站在了我的身后,仰头看着他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人就算没有耀眼的家世,他在人群中也同样令人心动,他的存在足以令人惊喜。

“如果真的有咒语就好了,”妳接过陆沉手上的热牛奶,轻轻抿了一口,“我想要一片记忆面包,哆啦A梦先生。”

妳的嘴角沾上了一抹奶白,陆沉抽出纸张为妳轻轻擦去,然后拉出一把椅子坐在了妳的面前,“想吃什么味的记忆面包?”

妳看着陆沉诚恳得不像说假话的笑脸瞪大了眼睛,“你真有!?我要巧克力味的。”

陆沉听完妳的话为难地摇了摇头,“怎么办呢?最后一片巧克力味记忆面包已经被我吃完了,或许小姑娘不介意的话,我用我自己代替记忆面包可以吗?”

一听就知道陆沉又在唬妳了,妳没好气地转过身去扒拉出纸张打算继续默写,“你又不能帮我读书。”

“不能帮你读书,但是可以帮助你读书。”陆沉抽出妳手中的资料翻看了起来,“因为我比你年长,你觉得我的阅历远超于你,其实等你到了和我一样大的时候也会发现自己有了与我相匹配的阅历,所以我会越来越好,你也一样。”

陆沉总是用着年长者的口吻,诉说着那些好听的话语,妳好像永远都无法变得和陆沉一样好,这个认知让妳感到痛苦和不甘心。

“如果我没有办法变得更好,或者我不想努力变得更好呢?”多日积压在心里的情绪一时间爆发,那些阴暗丑恶的想法争先恐后地从心口倾泻出来,妳将手心攥紧,身体也微微颤抖,“有些人就是生来那么完美那么幸运,我的努力,我的坚持,但当不幸降临的时候,我连失败的理由都找不出来。”

“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努力我也不想奋斗,但是我又不甘心,我被自己的欲望和世界的规则推着不断前进,却还是追不上,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了……”

最后一句话妳说得甚至哽咽,妳捂住眼睛不想让泪水流出,却还是沾湿了掌心,陆沉很少见妳有这样情绪崩溃的时候,少见地愣了愣,看着妳颤抖的肩膀还是心疼地将妳揽到怀里,温暖宽厚的手掌轻轻拍着妳的后背,他没有替妳擦去眼泪而是任由妳的泪水打湿他的衬衫。

等妳冷静下来,妳把脑袋埋在陆沉的怀里,闷闷地开口,“怎么不安慰我?”

“压抑眼泪并不是一件好事,痛苦和眼泪一样。”陆沉轻轻替妳按摩眼睛,抚摸着妳的脸挤在衬衫上被压出的红痕,“好的坏的,都是你的,只要是你的,我都感到可爱与喜欢。”

“妳可以随心去追逐你想要的东西,也可以放任自流活得平淡普通,你拥有选择任何生活的权利,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都是只有‘自己”的人,后来只是时间给人们戴上了枷锁,有的枷锁奢侈华贵,有些枷锁却爬满荆棘,”陆沉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妳才恍然意识到他身上闪闪发光的东西其实是困住他的枷锁,“我会卸下你身上的一切枷锁,因为我爱你本来的样子。”

“可是那些爬满荆棘的枷锁会伤害到你。”

“那些枷锁也伤害了你,同样的,两个人想走到一起,都会被彼此的枷锁伤害,我不想伤害你,或许会选择退缩离开,但你依旧被自己的枷锁伤害着,这时候我想,我们两个人都应该更加坦然地帮助彼此不是吗?”

“即使两个人都在受伤也不放弃吗?”妳看着陆沉红色的眸子,小心翼翼地向他确认。

他在妳眼上落下一吻,“只要我们接纳彼此,努力挣脱那些枷锁就不会受伤了,我相信你能够做到,如同你相信我那样。”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