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夏

爱发电ID:begonia
……跑路跑不动……反正没人看……

【陆沉x妳】小心眼和坏心眼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妳就坐在梳妆桌前精心打扮了,陆沉的眼神落在你的背影上,又移到了妳描眉绘目的手腕上,轻飘飘的好像差些什么东西。

他拿着熨斗替你将裙子的褶皱烫平又耐心地等待妳更换衣物,窗外零星传来声声鸟鸣,待妳将窗帘拉开,天光乍破。

“你今天很漂亮。”陆沉看着低头为他打领带的妳轻声夸赞,妳拍拍他的领带挑了挑眉头,踮起脚尖在他侧脸落下一枚红印,“我每天都很漂亮。”

“是我说错了,你确实每天都很漂亮,并且一天比一天令人心动。”陆沉点了点脸上的口红印藏不住的笑意使他眯起了眼睛,“所以,夫人留给我的这个,不想擦掉。”

闻言妳一双漂亮的眼睛瞪得浑圆,“不行!”

陆沉捏了捏妳的脸,妳似是恼羞成怒恶狠狠地拍开了他在妳脸上作恶的手,“妆要被捏花了,不行就是不行。”

妳按着陆沉坐在沙发上,替他擦去口红印,在戏弄陆沉这件事上妳好像没什么天赋,妳生气得下手重了些,口红印倒是没了,却留下来一道浅浅的红痕,妳拍了拍陆沉的脸,“这口红质量真好。”

阳光照在妳的脸上,陆沉看着妳挑衅的笑容了然地摇了摇头,“小心眼。”

“那你就是坏心眼。”

周严早早就在门口等候了,从后视镜瞄到陆沉脸上的红痕的时候担忧地转头询问,“少爷,是撞到什么了吗?”

“没事,开车吧。”陆沉淡淡地翻开车上备好的财经杂志,妳却在一旁望着窗外偷笑,周严一脸不明所以。

车子从繁华的都市行驶到清静的山林,初夏的气息伴着一阵阵蝉鸣,阳光钻过树叶间的缝隙跳跃在目之所及之处,妳拿着相机一顿乱拍,陆沉在妳身旁替妳擦上驱蚊膏,“山里多蚊虫,穿着裙子要更小心些。”

“我喷了狂恋苦艾,蚊子闻了都被苦死了。”妳揶揄地对陆沉眨眨眼,陆沉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你的脚踝当回应。

沿着山路前行,温度也在逐渐上升,妳不由得担心自己的妆是不是花了,每每停下来就要拿出镜子看一眼,即使小心翼翼保持,到了寺庙门口,妆还是花了大半。

“早知道让周严开车上来了。”妳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些狼狈,“我现在是不是很难看。”

陆沉替你擦去汗珠,“倒是不丑,小花猫也很可爱。”

“那就是好难看。”妳转身不理陆沉,陆沉却拉着妳去了一边的洗手池,他打湿手帕捏着妳的脸,把脸上最后一点妆也卸了个精光。

“现在就是干净的小兔子了,也很好看。”

妳踩了陆沉一脚,对他的话表示不认同,“我要和佛祖告你的状。”

陆沉却牵着妳的手,还帮你整理好有些凌乱的发丝,“好。”

最后的妳还是没有和佛祖说陆沉的不好,燃了三趟香替他求了身体健康,平安顺遂。陆沉看着妳的侧脸,那一刻,他比妳还像一个信徒,眼神里的虔诚倒映着香火熠熠生辉。

离开时,陆沉往妳的手上套了一串十八籽,“赔罪礼。”

“在我眼里,你的美丽是多样的,你只是站在这里,就好过千千万万。”

“你最会骗人了,”妳在他面前晃了晃十八籽 ,“以后再骗我,神明都看着呢,所以不能骗我了。”

陆沉还是看着妳,轻轻和妳应了一声,“好。”




周严:缺心眼(对不起



评论(3)

热度(2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